嵌入式系统的低能耗软件设计方法与技术研究-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嵌入式系统的低能耗软件设计方法与技术研究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5:48   访问量:

在目前全球ICT领域倡导“低碳节能”的背景下,随着“后PC”时代的来临,嵌入式系统的多样化功能、高性能应用和可用性服务等要求对低能耗研究提出新的挑战。传统低能耗硬件设计方法难以满足上述需求,而软件作为硬件的消费者和管理者,对系统能耗的产生和管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低能耗软件设计方法是一种可能的解决途径。因此,本项目以嵌入式系统的低能耗为目标,从静态设计和动态设计两方面,探索能量优先的任务运行模式、系统资源的自适应软件节能配置策略、高效可定制化的软件体系结构、能量感知的编程模式和低能耗软件的演化与控制等关键技术,建立低能耗软件的设计理论和方法体系,实现嵌入式系统能量资源的最优应用适应性分配与使用,有效提高系统的能效比。最后,进一步探讨能耗与高性能、可用性等多指标间关系及综合评价方法,并集成研究成果开展实例应用与验证工作,促进绿色软件工程等交叉学科研究不断发展,研究成果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