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丛高教授学术报告-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丛高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5:27   访问量:


6月14日上午,应计算机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ADE)实验室主任李国徽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丛高副教授在计算机学院南一楼433会议室作了题为“Querying Geospatial Social Media Data and POI Recommendation”的报告。丛高副教授于2004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后,先后在爱丁堡大学、微软亚研院、奥尔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而后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其现在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地理空间和文本数据的管理、挖掘,基于环境的推荐系统以及在社交网络和社交媒介中的数据挖掘。目前已在包括ACM SIGMOD, VLDB, ACM KDD, ICDE, WWW, ACM SIGIR等在内的多个国际著名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12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丛高副教授的报告主要包含如下两个方面的内容:基于空间-文本数据的检索和查询以及基于环境的兴趣推荐。在报告过程中,丛高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社交网络数据的规模以空前的速度扩大。同时,这些数据中包含地理空间信息的数据越来越多。因此,在社交媒体中获取空间-文本数据并从这些数据中挖掘有用信息成为研究的热点。然后,丛高副教授介绍了他们所做的工作。与传统数据挖掘主要采用离线计算不同,他们主要研究如何对推特流数据进行在线计算,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他们通过对空间-文本数据的挖掘,返回用户指定查询区域的主题词。此外,他们还综合用户兴趣、用户所处地区的特点等信息,实现基于环境的用户兴趣推荐。

本次报告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丛高副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而不失趣味性,引发到场师生的思考。所有到场的师生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入了解了社交网络中的数据挖掘工作及其应用。整个报告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