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李剑军博士的论文被IEEE TC期刊录用-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李剑军博士的论文被IEEE TC期刊录用
时间:2015年06月22日 15:27   访问量:

近日,李剑军博士的论文“Temporal Consistency Maintenance Upon Partitioned Multiprocessor Platform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C) 期刊收录为Regular论文。论文信息如下:Jianjun Li, Jian-Jia Chen, Ming Xiong, Guohui Li and Wei Wei, Temporal Consistency Maintenance Upon Partitioned Multiprocessor Platfor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2015.

论文研究了嵌入式实时数据库系统中实时更新事务在多处理器上的分派问题。有别于传统的多处理器实时任务调度,在实时数据库的更新事务调度中,事务的周期和截止期是未知的。因此,该问题相较于传统的实时任务分派与调度问题更为复杂。论文证明了最小化处理器负载的更新事务在多处理器上的分派问题是一个NP-Hard问题,即便是在事务集可调度性已经事先确定的情况下。针对各处理器采用静态优先级调度的更新事务分派问题,证明了事务集密度因子不超过1/2是事务集在静态优先级下时序一致可调度的充分条件。基于该充分条件,设计实现了一个启发式分派算法DBF来求解实时更新事务分派问题。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于传统的多处理器下的实时任务分派算法NF, FF, BF和WF, DBF算法不但在可调度性上要优于它们,在减少处理器负载上表现也更为优越。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是计算机研究领域顶级刊物之一,主要关注计算机系统结构、操作系统与通信协议、实时与嵌入式系统、系统性能测试与理论性验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该期刊每年出版12期,共收录约130篇文章。




通讯员:胡苗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