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周全博士的论文被计算机实时移动计算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MC录用-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周全博士的论文被计算机实时移动计算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MC录用
时间:2015年12月01日 15:27   访问量:


实验室博士生周全的论文 “A Novel Scheduling Algorithm for Supporting Periodic Queries in Broadcast Environment” 被2015年度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f Mobile Computing录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数据广播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通信方式。在实际广播环境中,广播带宽资源往往有限,进而限制了广播服务规模,影响了广播服务质量。此外,绝大多数现有研究均不支持连续周期性广播查询,这严重抑制了广播技术的应用领域。文章介绍了一种支持连续周期性查询的广播调度问题解决方案(UM),在此方案下,被广播系统所认可的连续周期性查询均可在每个周期内完成,即,广播服务具有强劲的稳定性。此外,当使用文中所提出解决方案进行广播调度时,广播带宽资源开销显著减少,广播服务规模明显提高。UM算法的提出主要基于两点观察: 1)在周期上满足一定关系的两个广播查询可以合并为一个查询,从而减少数据的冗余广播;2)周期满足一定比例的若干个连续查询可以合并成一个广播查询,从而利用广播数据的共享性节省广播带宽。

UM的运行时间负载度为O(n*log n ),适用于实时广播环境。论文通过对比UM算法和传统RM-UO算法,验证了UM算法的高效性,为广播系统中的广播调度管理提高了一套可行的基础方案。

TMC是计算机实时系统领域极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该期刊与TON, JSAC同为计算机网络领域CCF A类期刊,影响因子保持在3.0左右。




通讯员:胡苗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