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张易博士的论文被嵌入式系统领域国际知名期刊ACM TECS录用-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张易博士的论文被嵌入式系统领域国际知名期刊ACM TECS录用
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5:27   访问量:


实验室博士生张易的论文 “Crenel-Interval based Dynamic Power Management for Periodic Real-Time Systems”被嵌入式系统领域国际知名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s录用。


论文研究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基于Crenel-Interval(CI)的DPM节能方法。将任务的执行区间划分为若干个CI,保证对于每个任务,在每个CI内均最多只有两个任务实例。在每个CI内,通过延迟任务执行的方式合并其中较小的空闲时间片段以形成较长的空闲时间片段,提高了设备可进入低功耗状态的概率。针对单设备和多设备模型,分别提出了基于CI的动态优先级调度算法CI-EDF以和CI-EDF^m,在保证任务集可调度性的前提下降低设备能耗。CI-EDF及CI-EDF^m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分别为O(n2)和O(mn)(n为任务个数,m为设备个数),均适合在线调度任务实例的执行。实验结果表明,CI-EDF及CI-EDF^m比现有最好的同类算法在节省效果上有显著提升。



通讯员:胡苗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