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博士论文被IEEE TPDS录用-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周全博士论文被IEEE TPDS录用
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5:27   访问量:


近日,实验室周全博士的论文 “Improved Carry-in Workload Estimation for Global Multiprocessor Scheduling”被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PDS)期刊收录为regular论文(10.1109/TPDS.2017.2679195)。

在多核实时任务调度中,任务最坏情况响应时间分析方法(RTA)是一种非常基础和重要的测试任务集可调度性的工具,已分别在静态(G-FP)和动态(G-EDF)优先级调度中得到了广泛研究。论文研究发现,现有RTA方法对于Carry-in负载的计算存在过于悲观的问题,也即以往工作都假定最坏情况出现于Carry-in任务应尽量推迟至其恰好在最坏情况响应时间之前完成。但这一假定下计算出的Carry-in负载可能被高估,进而影响RTA方法的检测精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论文首先研究提出了一种全新的Carry-in负载计算方法,该方法可通用于G-FP和G-EDF调度。基于这一计算方法,论文提出了一个通用的RTA算法,能够对现有大部分Global RTA方法进行改进以提高其检测精度。此外,论文还提出了一种优化方法来提高所提出RTA方法的效率。最后,详实的仿真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RTA方法可以有效提高G-FP(9%)和G-EDF(7.8%)调度下的可调度性检测精度。

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期刊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刊物,是CCF A类期刊,主要关注并行、多核、分布式系统的体系结构、软件设计、算法和应用等。




通讯员:胡苗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