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博士论文被Information Systems录用-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周全博士论文被Information Systems录用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20:27   访问量:


近日,实验室周全博士的论文 “Dynamic Priority Scheduling of Periodic Queries in On-demand Broadcast Environment”被Information Systems期刊收录为Regular论文 (DOI: 10.1016/j.is.2017.03.005)。

在移动实时广播环境中,移动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实时连续周期性请求,服务器对请求任务进行调度并生成相应广播数据。现有任务调度算法均采用固定优先级方式,并未充分利用网络带宽。为解决这一问题,论文首先基于经典动态优先级调度算法EDF,研究提出了一种适用于数据调度的动态优先级调度算法EDFS,可以在任务总利用率不超过100%前提下,保证所有调度任务在截止期前完成。基于此算法,论文研究提出了首个动态优先级下的广播调度算法EDFS-BS,可以在任务集通过可调度性测试条件后对实时广播任务集进行调度以满足所有任务的实时数据请求。最后,详实的仿真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EDFS-BS方法相较于已有算法RM-UO和UM能够显著提高任务服务率,同时有效减少所占用的网络带宽。

Information Systems期刊是数据库领域国际知名刊物,是CCF B类期刊。




通讯员:刘帅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