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刘凯老师学术报告-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刘凯老师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5:20   访问量: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刘凯老师学术报告


  

  2018年3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凯研究员参观了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并于南一楼601会议室为实验室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的李剑军老师主持。


  刘凯,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市高层次引进人才。2011年8月获得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香港城市大学高级研究助理及博士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车联网 (Internet of Vehicles),移动计算 (Mobile Computing),普适计算 (Ubiquitous Computing),大数据 (Big Data)及物联网 (Internet of Things)。


  刘凯老师的报告题目是:“Towards Real-time and Large-scale Information Services in Heterogeneous Vehicular Networks”。刘凯老师首先相对目前车联网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做了详尽的阐述,刘凯老师指出,未来的汽车就如同当今的手机一样,将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重要载体,使得广大研究生对车联网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理解。同时,刘凯老师指出,高效实时的数据传播是实现未来创新智能交通系统的关键因素。针对当前车联网存在的网络拓扑结构高度易变,基础设施分布稀疏,车辆移动性高,交通信息实时传输等特点,刘凯老师提出了混合基础设施对车辆(I2V)和车辆对车辆(V2V)实时时空信息传输服务的解决方案。在报告最后,刘凯老师就车联网和目前深度学习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刘凯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广大师生对车联网的兴趣,在报告会后,师生积极提问,与刘凯老师进行了友好激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刘凯老师还在报告过程中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与发表论文的宝贵经验,对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的广大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受到热烈的欢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