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郑渤龙博士正式加入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热烈欢迎郑渤龙博士正式加入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9:38   访问量:


热烈欢迎郑渤龙博士正式加入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经华中科技大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批准,2018年4月1日起,郑渤龙博士正式加入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工作,职称:副教授,ADE实验室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郑渤龙博士,于2007年-201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得本科学位,于2011年-201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师从李国徽教授。2016年12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完成博士学业,博士的研究课题是面向大规模位置文本对象的高效查询关键技术研究,博士师从周晓方教授和郑凯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于2014年5月至2014年9月,在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做研究实习生,合作导师是谢幸博士,并获得“明日之星”实习生奖。分别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以及2016年8月至2016年11月期间,两次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研究助理一职(新加坡政府资助),合作导师是数据库领域著名的国际学者萧小奎副教授。2017年1月到2017年8月期间,继续跟随周晓方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在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担任特聘研究员(四级岗)。

 郑渤龙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时空数据库、数据挖掘、文本语义分析、轨迹数据分析与挖掘和社交网络查询与挖掘。已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20余篇学术成果,包括SIGMOD, VLDB, ICDE, WWW, TKDE, CIKM, DASFAA, WWWJ等。担任DASFAA, MDM, CIKM, APWeb国际学术会议PC Member;长期担任TKDE, VLDBJ, ACM TIST, WWWJ, KAIS, Neurocomputing, JCST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