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博士生董明论文被CCF B类期刊WWWJ录用-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博士生董明论文被CCF B类期刊WWWJ录用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54   访问量:

近日,实验室博士生董明的论文 “Misinformation-oriented Expert Finding in Social Networks”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B类期刊WWWJ录用。


Misinformation-oriented Expert Finding in Social Networks.

World Wide Web: Internet and Web Information Systems (WWWJ) 2019, to appear.


论文 “Misinformation-oriented Expert Finding in Social Networks”研究内容:随着互联网信息量的增长,社交网络中充斥着大量的不实信息,其阻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巨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社交网络中的文本通常较短,缺乏语义信息,采用基于统计的纯自动化的方法进行不实信息甄别存在较大的难度,无法获取很好的准确率。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提出一种全新的模式,通过将不实信息推送给其对应的领域专家,通过借助专家知识对机器难以甄别的不实信息进行检测。我们借助推特中蕴含的众包智慧(Crowdsourcing Wisdom),设计了一个概率图模型,该模型巧妙地利用了推特列表(Twitter list)中存在的“列表共现”这一监督信息,将不实信息和候选专家映射到同一个向量空间中,最终可以有效地将不实信息与专家进行匹配。我们在推特数据集上对提出的模型进行了实验,相对对比方法,我们模型具有更高的准确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