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硕士生徐润芝的论文被CCF B类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接收-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硕士生徐润芝的论文被CCF B类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接收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0:15   访问量:

近日,实验室硕士生徐润芝的论文“SDNN: Symmetric Deep Neural Networks with Lateral Connections for Recommender Systems”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B类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录用。
推荐系统是缓解数据爆炸问题的关键途径。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的迅速发展,已经有不少研究将深度神经网络(DNN)应用于推荐系统。这些方法大多倾向于通过DNN捕捉用户项目表示和匹配分数之间的复杂映射关系。这些方法主要是金字塔结构,将关系映射到低维空间,然后通过逻辑回归预测结果。然而,在低维空间中,部分关系可能是线性不可分的,在低维空间中难以分离的数据在映射到高维空间后可以变得更容易。因此,在梯形网络的启发下,我们提出了一种具有横向连接的对称深层神经网络(SDNN),它可以同时学习高维和低维空间中的关系。此外,考虑到深度神经网络在捕捉用户和项目之间的低秩关系方面效率非常低,我们进一步将SDNN与改进的深度矩阵分解模型结合到一个统一的框架中,并将这种新模型命名为DualCF。我们在三个基准数据集上进行了大量实验,结果验证了SDNN和DualCF在隐式反馈预测方面的有效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