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集团高级研究员章文嵩博士学术报告通知-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阿里集团高级研究员章文嵩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5:27   访问量:

题目: 阿里基础平台的技术与挑战

报告人:章文嵩博士

地点:东五楼二楼210学术报告厅

时间:3月20日上午9:00


报告摘要:

本报告先介绍阿里的双 11大促活动和支持双 11背后的技术平台,当前的平台完全采用开源和自主开发完成的。接着,叙述淘宝系统的主要发展过程,随着规模越来越大商用软件逐步无法满足需求,不得不采用开源软件结合自主开发,一方面通过使用开源软件提高系统开发的效率,另一方面通过自主开发可以按需求在架构上取舍将系统性能做到极致;然后,讲述从内部基础平台积累走向云计算服务。最后,展望阿里的未来业务发展和技术挑战,对技术人才的需求。


报告人简介:

章文嵩博士,阿里集团的高级研究员与副总裁,主要负责阿里的基础平台研发、推进网络软硬件方面的性能优化、搭建下一代高可扩展低碳低成本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他也是开放源码及 Linux内核的开发者,著名的 Linux集群项目 --LVS (Linux Virtual Server)的创始人和主要开发人员, LVS集群代码已在 Linux 2.4和 后续官方内核中,保守估计全世界有几万套LVS集群系统在运行着。加入阿里前,他是 TelTel的首席科学家与联合创始人,曾为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他在大型系统的架构和设计、 Linux操作系统、系统软件开发、系统安全和软件开发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