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计算机科学前沿高端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计算机科学前沿高端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5年06月19日 15:27   访问量:

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将于6月22日来我院作计算机科学前沿高端学术论坛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题目: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思考与启示


会议时间:2015年6月22日(周一)14:00


会议地点:校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三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

1、全体院领导;

2、各团队负责人;

3、各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分管教学、科研的副所长;

4、有关教师和研究生;



沈昌祥院士简介:


沈昌祥1995年5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被授予“海军模范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当选为七届全国人大代表,1996年获军队首届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2002年荣获国家第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主要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密码工程、信息安全体系结构、系统软件安全(安全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等)、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了重大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奖十多项。这些成果在信息处理和安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性,多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全国全军广泛应用,取得十分显著效益,使我国信息安全保密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担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博士生导师,国家保密局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主任,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顾问,公安部“金盾工程”特邀顾问,中国人民银行信息安全顾问,国家税务总局信息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