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政大学教授 Shaoying Liu 做客数据与软件工程研究所-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日本法政大学教授 Shaoying Liu 做客数据与软件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5:27   访问量:

2015年9月10日上午,日本法政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著名学者Shaoying Liu教授参观了数据库与软件工程研究所,并于南一楼601会议室,为数据库与软件工程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数据库与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国徽教授主持。

Shaoying Liu教授的报告题目是:“Formal Engineering Methods:Bridging Formal Methods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形式化工程方法:构建形式化方法与软件工程的桥梁)。Liu教授首先对目前软件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形式化方法应用到软件工程领域所遇到的难题做了详尽的阐述,从而引出了形式化工程方法的概念。借助形式化工程方法,可以更为有效地验证软件的有效性、可靠性与安全性。并具体介绍了其研发的形式化工程语言(SOFL),这种语言可以提供严谨但实用的技术来有效完成系统的建模、转化及验证。在报告的最后,还为广大对软件工程领域有兴趣的研究生们指明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

Shaoying Liu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在报告会后与Liu教授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Liu教授还在报告过程中阐明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态度与方法,对刚从事科学研究的研究生们带来很大启发,受到热烈欢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南501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6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 有问题和意见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adelab@163.com

温馨提示:为保证能正常的浏览此网站,请用IE9.0以上版本查看!    访问人次: